【音樂翻譯‧雜感】SHE'S - Long Goodbye

——試著把再見說得很慢,是因為不想就這樣看你離開。



Long Goodbye

作詞:井上竜馬
作曲:井上竜馬
唄:SHE'S

中文翻譯:Alice/箱庭博物館

漫長的道別

平靜的氣氛
一度靜止的時間
於閃耀的時光中模糊浮現
對這漸染橘色的城鎮
也比昨日緬懷更深

一定無論什麼都會化作回憶消逝而去吧
但那眼淚那笑聲卻無一虛假
仍留於此地

你就這樣消失不見
繼續你的相聚別離
即使陷入數不盡的悲傷之中
我還是會笑著吧
我還是能愛人吧
我會在晨光下等候
This is long goodbye(這是場漫長的道別)

雖然總說「失去會讓自己更堅強」
但明明誰都不願失去 哪怕任何一樣東西
視作理所當然就能輕鬆解決嘛
怎麼想全看我自己吧
並不是不能相信
只是不想相信

一定會想著一切全是徒勞而厭煩起來吧
但那眼淚那笑聲在背後推著我
讓我能繼續堅強地活著

即使誰都會這樣消失不見
也仍會有相聚別離
若繼續在四季中穿梭
我們還能重逢嗎
我們還能說說話嗎
就與晨光一同高歌吧
This is long goodbye(這是場漫長的道別)

負荷不了的愛的殘餘
得由我們交與他人才行
這點程度還做得到吧
輕輕地 不斷地

從今以後我一定會
無數次地在此高歌
為了用手擦去眼淚
為了用雙腳站穩
你能不能陪在我的身邊呢
你會不會為我留下呢
有了你我便不再需要未來

即使你就這樣消失不見
也仍會有相聚別離
若繼續在四季中穿梭
我還是會笑著的
我還是能愛人的
所以我會在晨光中等候
This is long goodbye(這是場漫長的道別)



情緒逐漸堆高,最後一句收乾淨,樂器和人聲的配合很和諧。

今年主流出道的團「SHE'S」,也因為主流出道了才會在二月去日本唱片行時看到他們的宣傳影片。



當時看到的是這首,主唱的聲音很抓耳朵,而且站在舞台中央彈鋼琴,在大螢幕上氣勢十足,所以就停下來看了一陣子。回來後陸續找了他們的歌來聽,曲子聽起來都滿順的,有點可惜的是歌詞沒有非常正中紅心,但很溫馨平實就是了。

主唱算是自己聽的男聲裡整體偏高的聲線,喜歡的是他發某些音會出現的悶悶鼻音(鼻音控),而且英文滿標準的⋯⋯然後笑起來很可愛XD(四個人都1992年生)

感覺主唱兼鋼琴的團好像不多?(不過主唱偶爾也會彈吉他就是)而且自己聽的團編制大多是吉他、BASS、鼓,多了鋼琴就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好說來說去就是自己還聽太少啦XDD,有喜歡的團可以推坑我!><

可以聽到很多英文,喜歡突然的高音~



主唱彈吉他,影片有團員的互動很可愛,感覺聽現場會哭的很溫暖的歌w



■ Comment

No title

因為來台演出的消息而跑來:P
還滿喜歡主唱的聲音的,有鋼琴也覺得很新鮮,自己聽起來的感覺是還滿舒服的。
哇...這樣有點期待LIVE了...
謝謝Alice的翻譯跟介紹!
偷偷說一句其實我最喜歡文章最開頭的那句話!歌詞反而還好XD(喂)

Re: No title

> 匿名桑
嗨你好,是從噗浪跑來的嗎?XD
我當初也是因為喜歡主唱的聲音才開始聽的,覺得曲跟詞反而都還好(欸
我應該也會去LIVE!而且後天就要買票了,根本沒時間猶豫哈哈
我也覺得SHE'S的歌詞都有在下面揮沒正中紅心的感覺
偶爾會練習寫跟曲相關的標語,很開心你喜歡!!!
秘密留言

館長

Author:Alice
書/遊戲/音樂
台日文學,少許歐美,偶爾讀詩
任天堂系列
VOCALOID
BUMP OF CHICKEN/米津玄師

關於愛麗絲
Ask me anything!

博物館守則
此網站翻譯歡迎自由取用,但請附上來源,且不要更動翻譯。有任何翻譯上的問題,也歡迎留言告訴我。
最新文章
要去哪裡?
最新留言
最新引用
月份
部落格好友的申請

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